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公告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公告


【兩岸時報】用愛翻轉世界~「情暖香園,讓愛飛揚」國際獅子會300A1區香園紀念教養院禮堂窗簾捐贈聯合社會服務

  • 發佈日期:2019-10-18
  • 照片說明文字

    兩岸特派記者 賴美月 台北報導 攝影:國際獅子會300A1區資訊長劉勁麟

    1986年南部鄉下一則不幸與悲劇牽動著一位慈母的內心! 滿懷慈悲與善念的老媽媽諄諄叮嚀她的孩子~ “寶貝兒!別讓社會的悲劇一再發生啊!!你一定愛起一間厝,讓這些智障的孩子有個依靠,1988年蔡永勳先生承母親庭訓與回饋社會之意念,邀兄弟捐款買地創辦了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家園「香園紀念教養院」,已故創辦人蔡永勳年輕時從事成衣事業起家,在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他卻轉而投資慈善事業。

    香園創立之後,收容人數每年增加,於是急公好義的蔡永勳,在創立十年之際的1998年,再拿出了一億六千萬,買了新豐的五千坪土地蓋了分院,讓人敬佩的是,他不斷把身邊財產貢獻出來做公益,卻沒想要留給子女。

    今年89歲的蔡永興,是已故創辦人蔡永勳的弟弟,他延續哥哥的未竟之志和理想,繼續用愛守護著這片屬於心智障礙者的伊甸園。

    香園的兩個院區,收容了230多位心智障礙者,絕大部分都是24小時住在這裡,院內老師和工作人員加起來也多達110位,在「堅定善行,造福人群」的宗旨下,他們不只付出耐心和愛心,更是把青春歲月,無怨無悔地奉獻出來。

    走過30個年頭,香園成功幫助了許多心智障礙的家庭走出困境,這一份對社會無私的關懷和大愛,背後更隱藏了一段對母親動人的孝心,只是,光靠他們自己的力量,這份愛也終將無以為繼,為了讓蔡家兄弟的孝心和愛心可以接力下去,扶輪社及國際獅子會等公益團體不定時贊助院內所需物資及捐款,儘管如此,每年需要總支出約需8,000萬以上,目前來自政府的補助金及家長贊助、各項農產品、烘焙品、手工皂等義賣所得僅約佔8成,其餘約2成不足經費仍需透過向民間團體募得,以供應這些大孩子們的需要。

    國際獅子會300A1區榮鈺獅子會現任會長張鶯獅友與蔡董事長是多年摯友,她非常感佩香園教養院同仁們大愛無私,澤被院生的無私奉獻精神,立誓在有生之年,將為香園盡一己之力,協助這群折翼天使增添生命的光采。當她聽聞香園教養院的大禮堂急需窗簾設備時,便積極發起捐贈活動,並獲得同區五十幾名分會會長共襄盛舉,共同加入「情暖香園,讓愛飛揚」的愛心行列,獅友們捐款慷慨踴躍,幾天內就募集到20幾萬元,樂於發揮公益精神,溫暖社會弱勢角落。

    10月17日數十名獅友前往院區參訪,湖口院區校舍環境優美,各項設施完善,提供個別化、舒適、寬廣的學習與生活場所,並結合特教、社工、復健、醫護等專業團隊,依據個案的特質與需求,實施個別化照護,院內還設有早期療育、學齡課輔、職能陶冶等,依據心智障礙者的能力與程度安排不同的多元化專業課程與訓練,使其習得一技之長,從簡易的工作開始自力更生,展開自信的新生命,不成為家人、社會的負擔。

    捐贈儀式特別邀請區總監蘇文玉獅友列席,她表示:「人我之間需要關懷,才能善念匯聚、善行匯集,個人的力量有限,但一群人合起來的力量就無限;一個人做是榜樣,一群人做就是力量!我們應該意識到做公益、付出愛,不見得要很有錢才做得起,個人的能力或許很微薄,但如果能集合群眾微小的力量,就能積沙成塔,成為一股強大的能量,獅子會熱心參與公益,助人為樂、為善同行,希望大家發揮拋磚引玉,溫暖扶持的互助精神,貫徹獅子會 「我們服務」(We Serve) 的精神,不分彼此一起攜手合作,期許您我做個提燈照亮、雪中送炭的人,也期待這股愛的力量,能持續不斷,讓愛接力;善延續,創造出更有意義的生命與價值!」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