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星島日報]與身心障礙人士開心共舞 蕭薔參加公益探訪新竹香園

  • 發佈日期:2016-05-09
  • 照片說明文字久未在台灣露面的女神蕭薔,近日參加第6屆ROOTOTE Charity EVENT「夢想高飛」義賣活動,為「托特包」創作彩繪標售義賣,結果以3萬元(新台幣,下同)標出。
    義賣活動於9日結束,蕭薔特別從大陸趕回,到義賣受贈單位新竹香園教養院探訪院生,並受到激動的院生們包圍簽名、合影,大夥都開心直呼「姊姊好漂亮喔」。蕭薔還與香園的打擊樂團開心共舞。《中國時報》的報道稱,ROOTOTE為回饋社會,2007年起發起邀請各界名人參與空白托特包「TOTE AS CANVAS」彩繪創作義賣活動,幫助世界各地兒童,在娛樂圈、運動界等各界名人投入創作彩繪加持下,每年都獲得社會各界熱情標購義賣托特包。
    今年公開標售義賣活動於5月2日展開為期1周,受贈單位為新竹縣香園教養院,今年計有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藝人蕭薔、阿妹、棒球明星張泰山等54人參加創作義賣,標售日前截止,總計募得38萬7000元。
    最高價為蔡英文的簽名包,以12萬元標出,第2高價為蕭薔以自己小名「花」為主題創作的花系彩繪包,她並表示,「願這些用愛灌溉的花朵,能夠溫暖需要呵護的生命,溫柔綻放,麗似夏花。
    人在大陸北京並久未在螢光幕前亮相的蕭薔,獲知自己作品以3萬元標出後,9日上午在結標之後,特別回台趕到香園探訪院生,並與院生組成的打擊樂團共舞同歡,而院生們一看到蕭薔姊姊,立即蜂擁而上包圍並要求簽名,大夥都開心直呼:「姊姊好漂亮喔。」
    蕭薔說,來到香園看到小天使們,感到很溫暖也很感動,香園這麼長的時間以來,都與小朋友們一起成長,非常不容易,值得我們學習。
    目前收治220位身心障礙人士的香園,因外界愛心捐款日益萎縮,院方雖然不斷開源,陸續開辦香園烘焙坊、製作手工皂、好心蛋等商品販賣增加收入,但每月仍有大筆資金缺口,需外界伸出援手。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