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媒體簡報
  • 字級選擇
  • 大
  • 中
  • 小

媒體簡報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報導,教養院推無毒養殖 善心企業鼎力相助

  • 發佈日期:2015-03-19
  • 照片說明文字【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3月17日訊】位於新竹的香園教養院,成立25年來,陸續籌設烘焙班、農藝班和清潔班等等。近日有扶輪社號召善心企業,推動無毒養殖計畫,透過養蛋雞方式,幫助身心障礙者,更多學習謀生能力的機會。

    養雞場現場:「揭幕囉,耶。」

    養雞場簡單的揭幕儀式,引領身心障礙者進入學習新領域。為了協助香園教養院推動無毒養殖蛋雞,松青扶輪社成員不只出錢出力,還邀農業專家,提供養殖技術。

    農業技術公司總經理 楊建新:「牠是不是熱了,像剛剛他的風扇要打開了,因為有的情況已經看得到,牠某些現象已經告訴你了,這就是我們要不斷的去提醒他,你要把牠當小孩子來看。」

    松青扶輪社社長 余金全:「現在只是雞生蛋,後面就還有雞糞可以種植蔬菜,那有機蔬菜,剩下的蔬菜,有可以再來養雞(笑容),所以就希望要建置這個循環。」

    戴上帽子、口罩和手套,還要穿上工作服,要避免禽流感病毒就得這樣全副武裝。
    飼料公司捐贈的優良飼料,也幫助蛋雞能更健康的抵抗病毒。

    飼料公司科技應用創新部門經理 洪文興:「禽流感是一個病毒性的疾病,那基本上就是要讓雞更健康,牠就可以有更好的免疫力去抵抗這個禽流感。」

    教保員仔細示範刷洗水桶,將飼料慢慢倒進養殖桶,學習養雞讓阿福樂在其中。

    香園教養院教保員&服務對象:「(阿福,你在這邊養雞高不高興),高興。(好不好玩),好玩,(好玩喔)。」

    有別於一般養在籠子裡的蛋雞,這裡採用平面飼養方式,讓母雞有充足的活動空間。教養院希望生產無毒雞蛋,回饋社會各界的愛心。也透過養雞,幫助身心障礙者穩定情緒,學習更多自主謀生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 推上Facebook 推上twitter 推上噗浪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