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申請勸募許可

申請勸募許可


勸募活動計畫書

  • 照片說明文字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籌募104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經費

    【香園9999love-going】勸募活動計畫書

    一、目的: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期望透過適性與個別化的輔導,提升兩院區身心障礙朋友的生活自理能力,並在技藝陶冶、就業支持輔導及安置、強化社區適應與社會融合的訓練下,使其有機會進入庇護性就業職場,更能達到經濟獨立的目標。為達此目標,本院每年皆需自籌龐大的服務經費。

    兩院區目前安置約200餘位服務對象,機構所需負擔之經費亟為龐大,然今又值社會景氣蕭條,經費籌措上更顯困難與吃緊。本院擬透過勸募活動計畫案,募集專業多元服務經費一千三百二十五萬元整,擬透過募款活動的辦理,匯集社會各界的愛,將其愛串連起來,讓每一分的愛皆於香園發光並照亮在香園的每個教養服務層面上。

    二、緣起:

    香園紀念教養院蔡創辦人永勳先生因緬懷母親之教誨與養育恩澤,在其個人事業有成之際,將慈母諄諄教誨之「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愛情操,無悔無私的實踐於身心障礙孩子的身上。民國78年創辦人將其畢身經商所得之1.6億元,慷慨無私地捐獻予那群無助的身心障礙孩子,創立了『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湖口院區)』。

     香園從民國78年創院迄今已逾25年了,期間因服務需求量逐年遽增,蔡創辦人乃於民國87年再購地5千坪興建了香園教養院~新豐院區。其目的只為能幫助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及身心障礙孩子。然創辦人蔡永勳先生現已年屆94歲高齡,心中仍時刻懸掛著他一手創立的香園及院內的每個孩子,是否仍能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日益茁壯?他期望孩子在專業的教導中,能從依賴者蛻變成生產者的角色,香園並未辜負蔡創辦人的苦心,確實讓許多孩子在專業的帶領與教導下,進入了職場,成為一個生產者。

    蔡創辦人給予他們學習與新生活的天地,幫助他們實現自我的夢想。

    多年來他為能提供更專業且優質的教養服務,已陸續將其畢生的所經營的紡織產業及珍愛的古玩變賣,轉為營運機構的開銷與經費。然今,創辦人年歲已高,無法再八方奔走籌措教養營運費用,且今面臨社會經濟及大環境蕭條等諸多因素之影響,導致社會福利團體的募款較歷年更為艱困。

    本計畫擬籌募「104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經費」新台幣一千三百二十五萬元,不僅可提供院內服務對象更多元的學習機會,且可兼及院內的教養服務、啟智教育、技藝陶冶、就業支持輔導及安置、復健服務、臨托、日托、住宿、社區照顧及推動身心障礙者相關的服務業務等。更讓院內200餘位身心障礙者(尤其重度、極重度身心障礙者),均可獲得更優質之多元服務。

     殷盼社會各界能協助本院推動教養服務的理念與宗旨,共同支持本院完成『身心障礙者多元專業服務』的計畫與目標。

       

    三、工作內容及服務對象:

    ()服務對象:7-55歲以上,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智能障礙或合併智能障礙之多重身心障礙者。

    ()服務內容:1.啟智教育

    2.技藝陶冶。

    3.就業支持輔導及安置。

    4.教養服務。

    5.復健服務。

    6.臨托、日托、住宿。

    7.社區照顧。

    8.其他身心障礙者相關服務業務及推動社會

      福利為目的之服務。

    四、活動日期:103901日起至104831日止。

    五、活動地區:台灣各地區。

    六、跨縣市進行以下活動方式:

    1、校園宣導:推廣身心障礙服務與生命教育,讓學生們認識身心障礙者,養成接納、尊重與包容的良好態度,進而學習如何助人,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間接影響家人樂於幫助身心障礙者,乃至於踴躍捐款,支持身心障礙服務機構。

       2、活動勸募:「香園教養院」將透過各類型的捐款勸募活動、捐

                    物義賣、市集、節慶義賣活動、講座或研習、體驗

                    活動、街頭募款、餐會等。

    3、網路勸募:透過香園教養院官網、部落格、臉書粉絲團、公益網站、電子報、e-DM等方式舉辦募款活動。

    4、文宣勸募:製作影片與平面文宣,宣導本院服務以及各項勸募活動,方便應用於各式廣宣媒體,並深入校園、企業、社團、店家進行文宣勸募。

    5、媒體宣導:辦理記者會宣導各項勸募活動,並加強社會公益與關懷的相關報導,達到活動宣傳效果,並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

    6.愛心店家勸募:於店家擺放捐款箱、募款文宣與張貼海報等。

    7.企業勸募:與企業策略聯盟辦理公益活動或徵求企業贊助勸募活動。

    六、徵信方式:

    1.所有捐款將存入活動專戶,並由本院開立正式捐款收據以茲證明。

    2.各項勸募活動成果與捐款明細,將公佈、刊載於本院【香園教養院官網】(http://www.hsiangyuan.org.tw)與【香園教養院期刊】中。

    七、活動經費概算:

    按實際募款所得依公益勸募條例第十七條相關規定辦理,依公益勸募條例百分比支出。

    八、經費概算:

    序號

    項 目

    單位

    數量

    說明

    金額(元)

    1

    文宣費

    1

    宣導影片及各式相關文宣設計與製作費用(刊物、DM、海報、設計印刷)

    200,000

    2

    活動費

    1

    辦理各項實體活動的設施以及場地、佈置、交通、代言人出席、活動宣導等

    500,000

    3

    公益廣告費

    1

    機構服務公益宣導

    800,000

    4

    製作費

    1

    活動紀念贈品

    160,000

    5

    雜支費

    1

    文宣寄送郵電費、活動紀錄費用、信用卡捐款手續費…等

    100,000

     

    1,760,000

    【以上經費為概算,得予以相互勻支使用】

    九、經費來源:依公益勸募條例第十七條規定由募款所得中支應之

    十、預定籌募金額:新台幣一百七十六萬元整。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