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勸募活動申請表


活動計畫書

  • 照片說明文字

    ::活動計畫書::

     

    目的

    為籌募本院108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經費1,000萬元整,,以提升專業教養服務品質,嘉惠兩院區所有服務對象。

     

    緣起

    香園教養院為秉承並延續蔡創辦人永勳先生對身心障礙孩子「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大愛情操,於教養服務上提供服務對象優質且多元化的專業教養服務,讓服務對象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日益茁壯,可以從依賴者蛻變為生產者的角色,以實踐蔡創辦人的創院的宗旨與大愛,讓服務對象有尊嚴且快樂地生活。對於功能較佳的服務對象,則期能透過技能訓練進入職場,成為社會的生產者。為提供更專業且優質的教養服務,幫助服務對象實現夢想,教養院初期所有的營運開銷與教養經費均由蔡永勳創辦人獨立挹注,並未向政府申請補助款或接受外界捐資。歷經十餘年,龐大的教養開銷,讓創辦人將其畢生的所經營的紡織產業及珍愛的古玩一一變賣折現,以支付營運經費。今教養院的營運經費及政府補助款短絀、設施設備更需龐大維護經費暨許多服務對象的家庭支持不足...等諸多因素,本院必須積極對外籌募兩院區所須的教養經費,以維永續經營。

    鑑此,本院自民國103年8月即先後提陳予 鈞署「104年~107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經費」募款計畫,將其所募得之款項挹注於多元服務經費之需。今擬延續前計畫,以第5期【香園9999‧love-going】勸募活動計畫,持續籌募「108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服務經費(計新台幣一千萬元) ,期能透過本計畫募得經費,提供多元學習的機會並兼及【教養服務】、【啟智教育】、【技藝陶冶】、【就業支持輔導及安置】、【復健服務】、【臨托、日托】、【住宿】、【社區照顧】及【推動身心障礙者相關的服務業務】等。讓兩院區近170位身心障礙者(尤其重度、極重度的身心障礙者),均可獲得更優質的教養服務。

    本院懇切期盼社會各界能認同本院推動優質教養服務,協助本院募得108年度『身心障礙者多元專業服務經費』。

     

    活動經費

    按實際募款所得依公益勸募條例第十七條相關規定辦理,依公益勸募條例百分比支出。

     

    勸募活動方式

    1、校園宣導:推廣身心障礙服務與生命教育,讓學生們認識身心障礙者,養成接納、尊重與包容的良好態度,進而學習如何助人,體會「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間接影響家人樂於幫助身心障礙者,乃至於踴躍捐款,支持身心障礙服務機構。

    2、活動勸募:「香園教養院」將透過各類型的捐款勸募活動、園遊會活動、捐物義賣、市集、節慶義賣活動、講座或研習、體驗活動、街頭募款、募款餐會等。

    3、網路勸募:透過香園教養院官網、部落格、臉書粉絲團、公益網站、電子報、e-DM等方式舉辦募款活動。

    4、文宣勸募:製作影片與平面文宣,宣導本院服務以及各項勸募活動,方便應用於各式廣宣媒體,並深入校園、企業、社團、店家進行文宣勸募。

    5、媒體宣導:辦理記者會宣導各項勸募活動,並加強社會公益與關懷的相關報導,達到活動宣傳效果,並為社會帶來更多的溫暖。

    6.愛心店家勸募:於店家擺放捐款箱、募款文宣與張貼海報等。

    7.企業勸募:與企業策略聯盟辦理公益活動或徵求企業贊助勸募活動。

       

    其他附件

    註:附件未上傳

       

     

    ::經費概算表::

    項目

    明細說明

    金額

    備註

    文宣費

    宣導影片及各式相關文宣設計與製作費用(刊物、DM、海報、設計印刷)等

    200,000

     

    活動費

    辦理各項實體活動的設施以及場地、佈置、交通、代言人出席、活動宣導等

    500,000

     

    公益廣告費

    機構服務公益宣導

    600,000

     

    製作費

    活動紀念贈品

    100,000

     

    雜支費

    文宣寄送郵電費、活動紀錄費用、信用卡捐款手續費…等

    100,000

     

    合計:

    1,500,000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