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
香園紀念教養院

快速選單

捐款專區

  • ◆郵政劃撥:13715057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愛心碼3344

    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香園紀念教養院QR-code

    香園咖啡師結業式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
:::* 瀏覽位置:首頁 > 緣起&宗旨

緣起&宗旨


緣起&宗旨

  • 照片說明文字

    *  關於香園
    一、1986年,蔡永勳先生從事紡織業已屆40載,將企業傳交長子接續後,決心投入身心障礙者之教育與福利事業,在幾經 思考,並獲得慈母的全心支持,遂將位於湖口地區的5,000餘坪土地及數年來經商所得及兄弟姐妹慷慨 解囊共捐出一億六千萬元。並邀集特殊教育界多位專家學者組成陣容堅強的董事會,共同投入心力,期望建立一個讓身心障礙者能夠自主生活,安心學習,有人性尊嚴的溫馨家園。
     
    二、1989年2月11日湖口院區正式落成啟用。湖口院區優美的校舍環境,完善的各項設施,提供服務使用者個別化、舒適、寬廣 的學習與生活場所,結合特教、社工、復健、醫護等專業團隊,依據個案的特質與需求,實施個別化服務,並辦理早期療育、學齡課輔、職能陶冶等專業服務。
     
    三、1992年申請勞委會職訓局職業訓練方案,開辦烘焙班與縫紉班等職業訓練業務。 

    香園紀念教養院

     
    四、1996年信勢國小委託本院辦理早期療育班,提供學齡前發展遲緩之個案早期療育服務。 
     
    五、1998年9月28日新豐院區正式落成啟用。成立烘焙班、手工藝班、再生紙班、園藝班、農藝班、洗衣班與清潔班,協助心智障礙者習得一技之長,並推介服務使用者至鄰近加油站、醬油工廠與電子、食品與化妝品公司等就業。
     
    六、1994年成立香園啦啦隊,於2002至2006年參加5次北區啦啦隊比賽及93年之全國啦啦隊大賽,締造勇奪6次冠軍佳績,97年更於第16屆台灣北東區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中獲得特優獎項,豐碩美好的果實終將得以實現;而在本 (2010)年5月15日參加台灣北東區啦啦隊比賽,在全國30多支競爭隊伍當中,除榮獲「特優獎」之殊榮外、更獲得「最佳團體精神獎」及「最佳毅力獎」等重要獎項。
     
    *  香園的緣起
    本院成立於民國78年,創辦人蔡董事長永勳先生兄弟妹等承年逾九旬母親之庭訓與回饋社會之意念,創辦「香園紀念教養院」。
     
    『香』是董事長母親閨名,『園』係父親之名諱,遂以『香園』為名,永懷父母養育之宏恩,並遂董事長母親『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澤被智障者之宿願。
     
    *  香園的宗旨
    以推廣社會福利、促進弱勢族群權益保障及凝聚社會共識為宗旨。
    提供身心障礙者學習、住宿、訓練、習藝的機會,減輕家庭與社會之負擔,經由人性化、個別化及適應情緒的教養模式,給予身心障礙者應有的尊重與機會。
     
    *  香園的核心價值

    香園紀念教養院LOGO

    大愛無私,澤被院生。
    健康至上,安全第一。
    親師合作,宏大績效。
    樂業敬業,助人最樂。
     
    我們相信、我們尊重、我們支持,所以我們陪他參與、陪他體驗,為他們精采圓滿的人生。
*回上一頁 *到最上面